健康資訊站
歡迎您光臨健康資訊站,閱覽對您身心健康有益的文章,您的閱覽將提升本會服務的動力。 您可以選擇頁面左側的類別閱覽感興趣的文章,也可以使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尋找您要的文章。每個分類置頂的文章為閱覽數最多的文章,您可以參考大眾關心的主題。 若在健康資訊站未發現您需要的主題文章,可以在留言版提出感興趣的主題,本會將尋找適切專家撰寫您需要的文章,感謝您持續支持與合作。
 分類 
臨床心理師在彰基麻醉部工作簡介
臨床心理師 劉玲均
  

疼痛,是相當惱人的!!慢性疼痛,更是令人寢食難安,大幅降低生活品質。然而,有些時候會發現,即使吃了很多藥物,試了很多辦法,但是疼痛的狀況依然停滯不前。怎麼回事呢?

首先,我們要瞭解到,大腦在處理疼痛訊息的歷程,是相當複雜的。身體的感覺經過神經傳導,到了大腦進行了一系列的訊息判讀之後,再藉由神經傳導,於是人們才感覺到疼痛。在這一連串的訊息處理歷程當中,除了經過感覺動作相關的腦區,其實也會經過與情緒相關的腦區。於此,可想而知,疼痛與情緒的狀況經常是會一起出現、相互影響的。許多研究已發現,痛久了會讓情緒低落;相對的,心情低落的人,對於疼痛也會更加的敏感。

但是,當您在面對疼痛時,是否經常以為疼痛只是身體的問題,而忽略掉情緒這一塊呢?

為了提升民眾的疼痛控制品質,讓慢性疼痛患者可以找回生活的樂趣和生活品質,彰化基督教醫院首開全台先例,在麻醉部疼痛科增設臨床心理師!

本院疼痛科的臨床心理師,與疼痛科醫師們合作,採取身、心兼顧的評估和照顧模式,藉由行為治療、深度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心理劇手法或是生理回饋技巧,改善慢性疼痛患者及患者家屬的情緒、睡眠、生活角色功能。

我們能懂你的痛。若需要進一步了解此整合照護的服務,請洽彰化基督教醫院 麻醉科疼痛科 臨床心理師 劉玲均 (04)723-8595#7277。

最後異動:2022/10/18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