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夫妻間溝通技巧~你的愛?我好難懂
林國勲

「愛」到底從何而來呢?當生命降臨的那一刻,似乎已經開始悄悄地建構每個人對愛的感受與詮釋。從受孕開始,胎兒便開始感受到母體對他的友善程度,從媽媽的情緒、飲食感受到自己被對待的方式。出生之後,父母親細心的照料,讓幼兒感受到自己可以安全的長大,那就是「愛」的感覺。人們對生命早期「愛」的回憶是想不起來也忘不掉。無法回想初生之時「愛」的經驗,主要是因為語言發展不夠完全,無法從語言建構出當時的經驗。通常在兩個機會當中會將兒時愛的記憶從沉睡中喚醒,第一個機會是建立親密的兩性關係時,有穩固的愛會建立穩固的愛情,他相信愛是一種信任、安全的感覺。另一個機會是自己下一代新生命的誕生,穩固的愛會讓自己用同樣的方式對自己的下一代。

最後異動:2016/12/17 上午 11:05:30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