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有話好說..職場暴力及溝通技巧
林國勲

職場是我們一天中停留最久的地方,甚至比在自己家裡還久。與主管、部屬、同事相處的時間往往比家人還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職場是一天生活的重心,也是謀生的場所。職場暴力在組織內發生率並不低,很多人以肢體、言語等方式傷害了他人的身體、精神卻不自知。這些傷害除了造成生產力減損、人員流動率上升外,被傷害的人往往在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影響著一輩子。 職場暴力發生往往是因為溝通不良造成,為了預防職場暴力發生,學習良好的溝通技巧便顯得相當重要。良好的溝通取決於雙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接受的態度以及使用適當的語言、詞彙表達內心的想法與感受。此外,學習如何辨識潛在危險、衝突的情境,適時掌控暴力行為發生以及採取有效的應變方法,即可達到「職場零暴力」目標。 

最後異動:2016/12/24 上午 11:08:42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