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站
歡迎您光臨健康資訊站,閱覽對您身心健康有益的文章,您的閱覽將提升本會服務的動力。 您可以選擇頁面左側的類別閱覽感興趣的文章,也可以使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尋找您要的文章。每個分類置頂的文章為閱覽數最多的文章,您可以參考大眾關心的主題。 若在健康資訊站未發現您需要的主題文章,可以在留言版提出感興趣的主題,本會將尋找適切專家撰寫您需要的文章,感謝您持續支持與合作。
機構簡介
 分類  機構簡介 
臨床心理師在社區心理衛生諮商服務工作簡介
臨床心理師 陳美貴
  彰化縣衛生局為加強民眾心理健康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開辦社區心理衛生諮商服務,提供縣內民眾心理支持、諮商、諮詢已行之多年。聘請縣內各大醫院任職之臨床心理師進行駐點服務,讓有情緒困擾、親屬關係、兩性相處、子女教養…等疑慮的民眾與臨床心理師面對面討論問題嚴重性及就醫急迫性。若有就醫需需求時,臨床心理師會根據民眾實際狀況,轉介到各大醫院精神科、身心科就診。若無就醫的必要性,藉由諮商的機會,提供民眾解決問題的建言。此外,為確保服務品質,衛生局每年舉辦個案討論會提供臨床心理師彼此交流、學習機會,強化社區心理健康成效。
以下提供幾個常見的問題:
Q:請問臨床心理師在哪裡進行駐點服務?
A:臨床心理師在以下各衛生所駐點服務,鄰近鄉鎮的民眾均可打聯絡電話預約時間,依約前往。
 
諮商聯絡點 服務鄉鎮
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彰化縣衛生局)
彰化市中山路2段162號
預約電話:7115141轉305
花壇鄉、彰化市
秀水鄉、芬園鄉
和美鎮衛生所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 5 段 319 號
預約電話:7561514
和美鎮、伸港鄉
線西鄉
員林鎮衛生所
員林鎮仁美里博愛路229號
預約電話:8320315、8336403
員林鎮、大村鄉
埔心鄉、永靖鄉
溪湖鎮
田中衛生所
田中鎮斗中路1段222號1樓
預約電話:8742053、8748598
田中鎮、社頭鄉
二水鄉、田尾鄉
北斗鎮、溪州鄉
福興鄉衛生所
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51巷2號
預約電話:7772371、7765539
福興鄉、埔鹽鄉
鹿港鎮
二林鎮衛生所
二林鎮斗苑路4段689號
預約電話:8964298
(諮詢點在二林婦幼中心)
二林鎮、芳苑鄉
大城鄉、竹塘鄉
埤頭鄉
 
Q:我想跟臨床心理師諮詢,除了打電話之外,還有其他方式嗎?
A:除了打電話到各駐點外,也可利用網路連結到預約網址http://center.nccu.idv.tw/counseling_list.asp 進行線上預約
Q:請問服務需要付費嗎?
A:目前由衛生局全額補助,民眾無須另外付費。為了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夠獲得協助,聯絡人會跟您確認出席日期與時間。若您需要更動諮詢時間或取消,請主動與聯絡人聯繫。
Q:請問諮商要談幾次?
A:本服務為諮詢性質,屬一次性服務。若您所關心的議題需要長時間或多次會談,心理師會建議您到就近醫療院所進行心理治療。

 

最後異動:2017/10/19 下午 09:26:26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