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認識睡眠障礙與非藥物處理策略
林國勳

許多人有睡眠困擾,但因為害怕服藥變成習慣行為而拒絕就醫接受治療。為了解決無法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用自己既存的片段知識,創造出多樣化處理失眠的方法,例如睡前喝酒讓自己茫茫的睡著、睡前進行大量的活動讓自己累到睡著、睡前喝杯牛奶讓自己好睡。然而,這些方式有些可能讓自己入睡了,但絕大部分反而影響了睡眠品質。挫敗感讓生活品質變得更差,生活品質也變得不好,情緒也逐漸失控。

健康促進工作很廣泛,採用適切的方法讓自己好睡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本講座透過解說與睡眠有關的醫學常識,引領民眾了解睡眠機制,並妥善運用非藥物的方式處理睡眠品質不佳狀況,改善生活品質。

最後異動:2017/10/26 下午 04:50:04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