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來自不同世界的邂逅~當「正念療癒」遇到「生理回饋治療」
林國勳
正念療癒強調與感覺共處(Being mode),避免用問題解決的方式(doing mode)讓當事人因無法解決問題而陷入無助無望的深淵。它是一種無為而治的生活哲學,不強調技術、技巧,冀望從無為的體驗中昇華、脫困。然而,生理回饋治療是一種強調認知、練習、控制的治療模式,透過行為制約的刺激連結反應,從不斷覺察、練習、掌控、深化自我效能感,這兩者之間是否可共存?
本次的講座希望透過講者近幾十年的工作經驗,試圖分析、整合這兩種治療模式差異,並透過自行編製的生理回饋治療劇本,讓這兩種來自不同世界端點的治療模式,可以融合一起。
 
最後異動:2017/1/14 上午 09:10:17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