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從兩性觀點看自殺防治工作
林國勲

工業化、科技化以前的絕大多數人類社會,大抵是「男外女內」以致產生「男尊女卑」的性別結構。從社會批判的角度來看性別問題,最受詬病者乃男尊女卑的型別結構,它與「男外女內」的性別角色分化密切結合在一起,繼而以性別差異作為合理化性別角色劃分依據。

傳統上對於性別較色的看法賦予兩性不同的社會角色定位,然而此角色定位在自殺防治工作是否有需要進一步的關注,本次講座主題希望藉由自殺防治工作的統計數據針對性別角色與與會專家做進一步的探討。

最後異動:2016/12/17 上午 11:12:16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