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專區
健康講座資源
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可至民眾專區/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
 分類 
我們可以擁有更快樂的人生_正向的角度看世界
林國勲

「小明出門找小朋友玩,因為要穿越馬路,媽媽擔心出意外,特別交代小明車子過了,才可以穿越馬路。小明出門許久之後,哭喪著臉回家。媽媽覺得奇怪,就問小明怎麼了?小明哭喪著臉說:我在馬路旁邊等了很久,就是沒有車子要經過,我沒有辦法穿越馬路。」

為了適應環境,從小每個人都在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情境。父母撫育孩子的過程也不斷提醒孩子要注意危險。這些因素漸漸地讓大部分的人都以危險、負面的角度看待世界,以免陷入危機。然而,這樣的方式就一定對嗎?人需要活在希望裡,積極的面對人生,接受挑戰,才能擁有快樂。

最後異動:2017/1/14 下午 01:25:00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