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站
歡迎您光臨健康資訊站,閱覽對您身心健康有益的文章,您的閱覽將提升本會服務的動力。 您可以選擇頁面左側的類別閱覽感興趣的文章,也可以使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尋找您要的文章。每個分類置頂的文章為閱覽數最多的文章,您可以參考大眾關心的主題。 若在健康資訊站未發現您需要的主題文章,可以在留言版提出感興趣的主題,本會將尋找適切專家撰寫您需要的文章,感謝您持續支持與合作。
機構簡介
 分類  機構簡介 
臨床心理師在彰化縣社區的服務
臨床心理師 林國勳
  健保醫療得到許多國家肯定與稱羨,但龐大醫療支出令人卻步。為了降低醫療支出,預防勝於治療觀念須落實。罹病早期診斷、治療,以及癒後復健是推動社區臨床心理工作努力方向。
  臨床心理在社區工作範圍相當廣泛,首重心理康促進及心理疾病預防工作,如:心理健康促進、成癮防治、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等。目前協助企業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兼具幫助企業主提高生產力以及進行勞工的心理健康照護雙重的目標。其次針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如情緒憂鬱、焦慮、失眠等,及病後避免復發、回歸社區生活與職場適應也是重要的工作面向。
  民眾欲獲得社區臨床心理師服務,本會會員在北彰及南彰地區分別成立蓮花手心理治療所及員新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為民眾提供社區臨床心理服務。
  蓮花手心理治療所結合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的概念,提供完整的身心靈療癒服務。協助需要自我探索、自我認識增進身心靈健康的當事人來成就圓滿自在的人生,欲尋求服務可參考蓮花手網站資訊( http://www.lotus-hand.com/)。
  員新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由創會理事長林國勳秉持推動心理健康促進及疾病預防理念,依循公平正義、誠實謙卑、信守承諾之服務宗旨而設立。主要的服務項目有心理健康諮詢、家庭幸福相談、生理回饋訓練、婚姻教育團體、家庭教育團體、協助組織企業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加強社區民眾對心理健康的認知。
      需要相關服務,請洽各機構。
最後異動:2017/10/19 下午 09:29:50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