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站
歡迎您光臨健康資訊站,閱覽對您身心健康有益的文章,您的閱覽將提升本會服務的動力。 您可以選擇頁面左側的類別閱覽感興趣的文章,也可以使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尋找您要的文章。每個分類置頂的文章為閱覽數最多的文章,您可以參考大眾關心的主題。 若在健康資訊站未發現您需要的主題文章,可以在留言版提出感興趣的主題,本會將尋找適切專家撰寫您需要的文章,感謝您持續支持與合作。
機構簡介
 分類  機構簡介 
臨床心理師在鹿港基督教醫院長青院區心理健康課工作簡介

臨床心理師  張錚如  

鹿港基督教醫院-長青院區的前身是鹿東基督教醫院,於2018年合併為鹿港基督教醫院不毗鄰院區。隨著組織結構的變化,心理健康課服務的對象從精神科,拓展至更多元的科別,包含:神經內科、小兒科、復健科等;透過多元的團隊模式為民眾提供醫療介入服務,促進疾病的痊癒及身心適應。

臨床心理師的主要工作是運用臨床心理學知識與方法,協助民眾提高個人身心健康,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鹿港基督教醫院心理健康課長青院區的臨床心理師群皆受過專業訓練且具專業證照,在臨床實務工作之外,也持續透過同儕督導、科內定期舉辦讀書會、參加學術研討會,精進臨床實務所需的專業能力。

鹿港基督教醫院心理健康課長青院區的臨床心理師群提供多項的心理衡鑑評估,例如:智能、注意力、認知功能、兒童發展、老人失智、人格、人際行為等,藉由標準化的測驗工具、晤談、行為觀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民眾的心理狀態,以提供醫師進行診斷、治療及復健計畫的參考,提高診斷的精確度並縮短疾病觀察期,使民眾盡早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針對成人及兒童亦提供完整的非藥物治療介入,包含心理治療、生理回饋治療、家長諮商或親職衛教/訓練等,這些方式都是以心理學為理論基礎去了解民眾的內在狀態,困擾的來源及固有的資源,協助民眾進行改變,促進更好的生活適應。除了上述個別形式的治療介入,也提供團體形式的治療,包含人際互動團體、戒癮團體等,協助民眾處理情緒困擾、人際困擾、藥物濫用等。我們也極積參與社區心理衛生相關活動與工作,如:社區心理衛生諮詢/講座、校園反毒宣導、大學生身心健康篩檢、失智症家屬紓壓講座…,拓展臨床心理服務的廣度。

除了門診及病房之健保相關服務外,我們亦提供自費心理諮詢服務,讓民眾在時間上能有較彈性的選擇。民眾若有相關心理資源需求,欲尋求臨床心理師,可洽門診醫師轉介,或透過個案管理師協助,盡快為您安排。

最後異動:2022/11/21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