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站
歡迎您光臨健康資訊站,閱覽對您身心健康有益的文章,您的閱覽將提升本會服務的動力。 您可以選擇頁面左側的類別閱覽感興趣的文章,也可以使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尋找您要的文章。每個分類置頂的文章為閱覽數最多的文章,您可以參考大眾關心的主題。 若在健康資訊站未發現您需要的主題文章,可以在留言版提出感興趣的主題,本會將尋找適切專家撰寫您需要的文章,感謝您持續支持與合作。
機構簡介
 分類  機構簡介 
臨床心理師在敦仁醫院的工作簡介
臨床心理師 林宥樺

臨床心理師  林宥樺 

  本院座落於彰化員林的百果山腳之下,周遭環境清幽,空氣清新。精神專科病房的治療環境,安全保護性為我們首要的考量,我們亦注重住院病人的生活品質,努力創造無鐵窗的空間,去除鐵柵欄的疏離並兼顧人本自然的環境。

 

我們的服務信念秉持著:「共同做好照顧病人這一件事情」,翻轉了舊有人們對於精神醫療病房的印象。我們積極傾聽每位住院病人們的各式需求,因此引入植栽點綴病房空間,舒適的沙龍理髮院、溫馨的懶骨頭放鬆區、自行預約的自習區與視聽區,以及魚類、鳥類的照顧等。這些都讓住院生活跳脫冰冷疏離的感受,而可以舒適放鬆的專心養好生活。

 

精神科素來以團隊模式(醫師、護理、職能、社工、心理)提供醫療上的介入。本院打破傳統各專業分野的疆界,將各科室整併成「醫療工作站」,致力於做好「全人照顧模式」,降低各專業溝通間的誤差。讓住院病人的需求可傳遞給任何一位工作人員,並能夠更快速的解決。

 

因此,臨床心理師有別於一般從事心理諮商、團體諮商或多向度的心理衡鑑外,我們也能提供職能活動訓練、病人與家屬間溝通、生活需求照顧等多項任務。

本院除了上述急性與慢性病房的照顧以外,我們亦著重於一般民眾門診的治療經驗,結合本院地理位置的幽靜,大廳的植栽牆面,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氣,並欣賞著復健病友精心製作的盆栽作品。

 

而臨床心理師在門診的角色,提供一對一的心理治療與諮商,協助一般民眾一同探索情緒困擾、生活壓力、伴侶相處、職涯困境、疾病因應、自我認識與探索等議題。除一般精神科的門診外,臨床心理師在特別門診(失眠門診、戒癮門診與失智症門診)亦可以提供如放鬆訓練、戒癮動機的評估與治療、失智評估與心理支持等服務。

 

雖彰化地區近年來大量投入心理健康資源的服務,但現階段多數民眾仍需要排隊進行等候。本院在心理服務的優勢為「較少等候時間與提供專業的品質」。若有心理資源需求的民眾,可至本院經門診精神科醫師的評估與轉介,或先透過瀏覽本院網站了解相關資訊,後致電由服務中心電話諮詢並轉介,我們將儘快提供心理服務。

 
 
最後異動:2022/11/21

彰化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Association of Changhua Clinical Psychologists  E-mail:service.achcp@gmail.com